深夜来信

意识流描写
无剧情瞎写


“我们见面的第一天你还记得吗?马克哥还说我长得不年轻。”
“为什么我们第一次你记得的不是我呢?”
“那么,你还记得那天的我么?”

-

凌晨两点,黄仁俊在手机屏幕亮起的强光刺激下极不情愿地睁开朦胧的双眼。

他尽力挣脱睡意侵扰,勉强让大脑清醒半分,懒懒地伸手抓起枕边的手机。强光照射下眼睛酸痛,一时也看不清手机屏幕上的字。

“谁这么晚还给我发信息?”他闭着眼在心里把有这可能的人排列了一遍,好在适应强光之前,心里有个底。想来想去,名单上大多数是平常玩在一起的好友。其他人的话,他想,也没有几人会在这个点给不是太熟悉的人发信息吧。

在眼睛适应光线之后,他点开聊天框,欲一探究竟。

原来是他! 黄仁俊看清屏幕上的那两个字之后本能地一惊,心里竟然泛起几分柠檬味的酸涩。

屏幕上显示着消息发送时间只在几分钟前,界面上面显示的是对方在线。对方可能还在那一头敲字,又或者是只等这边的自己发个信息。那头那人看到了会回,但也不一定会回……

黄仁俊从床上坐起,他发觉书桌边的窗帘被晚风吹起掀开一角。冷风就像寻找归宿的无家浪子般急忙闯进屋内。睡觉前又没关窗,“寒风干嘛来找我这个孤独的人嘞?”他颇为自嘲的嘟哝了一句,翻身下床去关那扇多事的窗。单薄的睡衣自然是遮挡不了秋夜的凉意,他冷的有些发抖,头发也被时有时无的风给吹散。

他慢慢地走到书桌边,昨晚工作后尚未整理的文件笔记仍然零乱,他轻叹着把窗户关好,再次检查一遍才安下心来,面对书桌上杂乱的笔记文件,他的头又隐隐作痛,像是小鸡啄米,一下一下。

等到他草草整理好桌面准备回床睡觉时,离刚看到消息已经过去了十分钟。这十分钟内,那人也没再多发一条消息,他觉得有些好笑。据他所知,对面那人平常在自己面前可是SSR级别的话痨,就连路边的石头都能聊上。

可如今,单调的界面上只剩几句孤独的话语。

他终于缴械投降……我还是很想你。

“不如我们从头来过”这句话像是事先排练过般恰到好处地钻进脑海。导致那盘踞已久原本苦涩滋味正一点点的褪去,久违的欣喜之情如涟漪一圈一圈地泛开。

他轻轻地点进对话框,令他开心的是,对方仍显示为在线状态。他下意思地看了看对方头像,一瞬间觉得陌生又熟悉。又不由自主地用大拇指小心地在头像框擦拭了几下。

虽然这样晚了,他大可不必回复,就可假装自己在深睡,就算没有深睡,又有谁规定一定要立刻回复深夜发来的无头无脑消息呢。

但今晚不同,今晚一定要说些什么。

黄仁俊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来回跳动,韩文就像阅兵仪式一样快速又有力的排列整齐。他心里也很紧张,深怕久违的联系因用词不当又互相误会。这种苦头,他们也尝过很多了。斟酌字句再三检查后,结尾处也修改了很多。他正准备按下发送键将满怀愁绪给那人知道。

下一秒,列表忽然从(1/1)变为(0/1),那个人先他一秒下了线,就连最开始手机在线也变为离线请留言。黄仁俊愣了一会,自己长段的心声和对方短短的只语片言对比也太过明显,究竟是炫耀还是讽刺?是不够公平?

-

“那一晚我一个字一个字将即将发送出去的长段消息给删掉了。”“我再也不会说了。”







【整个娜娜就没出场……】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阿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