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颗星星【天生峻杰】

蔡正杰 孙圻峻

纯情校园


蔡正杰不知道为什么这片草地上有这么多的兔子。毛茸茸的白兔子,全往他身上窜,撒娇讨宠的模样活脱脱像一群抢着要吃棉花糖的小孩子。

他揪着趴在自己脖子边的那只兔子的耳朵,撸了撸上面细短的绒毛。

虽然这些兔子长得都一般模样,但他还是觉得,他手里的这一只最好看。

小兔子白白软软的,像刚出蒸笼的馒头一样,嘴巴里还在嚼着草,蔡正杰捧起兔子的脸,兔子的大眼睛盯着他看。

兔子的嘴巴动了动,蔡正杰听到它在大声喊他的名字。他被吓醒了。


待蔡正杰洗漱完毕,孙圻峻已经在楼下等了他二十分钟。

“你今天怎么这么慢啊?还好不要上早自习。”孙圻峻是南方人,说话自带嗲音,在这北方地区听起来格外独特。

蔡正杰嘴里还含着刚刚一口塞进去的包子,说话含糊不清,孙圻峻递给他一袋牛奶,叫他先咽一咽。

和着甜牛奶把包子给吞到了肚子里,蔡正杰才开口说话,“我做了个梦,梦见你变成了兔子,还开口说话了。”

“你怎么做这么奇怪的梦啊?我怎么可能变成兔子,要变也是变成老虎啊。”

孙圻峻嘟起嘴巴,诉说着自己的不满。

蔡正杰无可奈何,心想他怎么会纠结这个地方,不应该问自己为什么会梦到他吗?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悸动很没有意思,但自己喜欢的人却又确确实实是个小傻子。

你本来就像兔子,可爱的小兔子,蔡正杰继续说。孙圻峻不出声了,撂下一句快要迟到了后自顾自地往前走。

蔡正杰笑了,很大声地冲前面的背影喊,“不要害羞啊!”

他是故意的,这样下来孙圻峻更害羞了,耳朵尖都红了。

这不就更可爱了吗?蔡正杰小跑着追了上去。

-

高中二年级,课程相对来说比较紧张,但孙圻峻向来成绩好,也自觉,不觉得与以前有什么不同,反而觉得不用学文科了变得轻松许多。

蔡正杰成绩没孙圻峻那样拔尖,属于中上水平,可身边同学都羡慕他,说他吊儿郎当,一点也不努力,都还能排上名次。

从来不为学习烦恼的两人,现在都有了各自的烦恼。

蔡正杰坐在窗边,撑着脑袋思考,那个每天放学都要练着跆拳道的笨蛋,什么时候才晓得自己的心思。

他的嘴唇本来就比较饱满,翘起来刚好可以把笔夹住。

“啊呀!”半只粉笔砸在蔡正杰的头上,刚好压倒了他的那根呆毛。

语文老师的声音听起来很生气:“蔡正杰!别人写字用手,你写字用嘴吗?赶快把这篇文章的主旨写出来,不要再发呆了!”

蔡正杰焉焉地“哦”了一声,毫无灵魂,引来了全班同学的笑声,他抬起头往第三排中间看去,孙圻峻转过头来了,也在笑,笑得很好看,眼睛里满是盛夏星光。

他突然想起去年夏天的那个晚上,孙圻峻说要看星星,拉着蔡正杰的衣服就跑,他俩一起爬到蔡正杰家屋顶上,但是没有星星。都被房屋挡住了。孙圻峻很失望,用他特有的口音和嗓音说“一颗星星都没有诶…”

蔡正杰当时还没有开窍,不知道自己心里想得什么,开口就大笑,说孙圻峻笨蛋,在这种地方看星星,真的是很搞笑。

但是看到孙圻峻那股失望劲儿,蔡正杰又改口说之后咱们一起去郊区看星星吧,那里满天都是。孙圻峻听了立马抬头看着蔡正杰,眼里亮晶晶的,“那你不要骗我啊,我对这里不熟悉,到时候你要带我去噢!”

蔡正杰只是盯着孙圻峻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看,那双眼,澄净如水,是玉鉴琼田,倒映一圈清辉。令他一下子屏住呼吸,感觉心脏都骤然停跳。

突然有千言万语涌到蔡正杰嘴边,张开嘴又变成一片空白,最后却只是呆呆地点了点头。

一年过去了,孙圻峻已经熟悉了这里的路,他俩却还是没有去看满天的星星,但是孙圻峻眼里还是亮晶晶的,像刚认识那样。现在蔡正杰知道了,那就是他的星星。

好遗憾,孙圻峻自己看不到那样的星光。

蔡正杰想和孙圻峻说什么,后者已经把头转过去继续写主旨去了,蔡正杰又感到一阵无力。

这个人真的太冷漠了,自己只能盯着他的后脑勺发呆了。

他不晓得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么,老师讲的课他根本就没听进去,好像这一天下来,一直有十几只兔子在他脑子里跳来跳去。

一只兔子说着孙圻峻刚转到班上来时说的话:“你们好,我是T省转学过来的孙圻峻。”

一只兔子说着孙圻峻报跆拳道馆的时候说的话:“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我的家人。”

当时蔡正杰还掺了一嘴,“那也要保护我”

孙圻峻笑起来,说,你还要我来保护吗?然后又自己回答,就算不需要,我也会保护你的啦,放心吧。

剩下的兔子,都在说孙圻峻各个时期说过的话,但就是没有蔡正杰期待的语句。

他不知道孙圻峻到底什么想法,但是心里一直在暗自期待。

-

才刚刚介绍完自己的名字叫什么,下面就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讨论声,夹杂着毫不掩饰的几声轻笑。

孙圻峻知道,这是因他的口音引起的。

他有点难为情,像是人群中的小丑,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。

孙圻峻有些沮丧,本来想了好几天的介绍词也不能完整说出来了,最后草草结尾,把最想表达的话也吞了回去。

他只想和大家好好相处,交一些朋友而已。

老师把他安排在最后一排的空位置,他放下书包,把书本拿出来摆好,就开始发呆。

要他这么快就进入状态实在是太难了。

正值春季,窗外吹进一阵风,夹着樱花的味道。孙圻峻抬头往窗边看去,那里刚好坐了一个男孩,像自己一样百无聊赖,还翘着嘴巴夹着笔。

男生好像发觉了孙圻峻的目光,转过头来。

没有流海,头发全被梳到了额头上面,姿态好不懒散,都不舍得把眼睛全部睁开来看人,微眯着。但是眼睛上方的俊俏的眉毛,墨一样浓,怎样看都是十分健气的模样。

太青春了,上帝好不公平噢,做这么幼稚的动作还这么好看,孙圻峻想。

不过十来天,孙圻峻改变想法了。

在蔡正杰展示了他的夜光手表后,孙圻峻忍不住吐槽,“正杰,你怎么这么幼稚啊,和你外貌一点也不符合,这么好看的人…”

他还没说完,被吐槽的人反过来打断他,“你怎么这么话唠啊,和你外貌一点也不符合。”

孙圻峻一下被憋住,开始不好意思了。蔡正杰老是说他话多,故意皱着眉毛佯装出一副嫌弃的模样,语气里又是告诉你“我在开玩笑”。

好难啊,我到底要不要说话?孙圻峻陷入困惑。

其实呢,蔡正杰怎么可能嫌弃他?

小学男孩,喜欢前桌的女孩子,每节课都要玩弄那被高高扎起的马尾辫,女孩又羞又恼地转过头来质问:“干嘛扯我的头发?”

明明是因为觉得好看,但男孩一定要犟着口说,还不是因为你的头发总是甩来甩去,好烦人!

中学男孩呢,就像是蔡正杰这样了。

看着对方被自己说的话惹得不好意思,明明知道自己再说下去对方就不只是脸红了,但就是觉得这种窘迫的模样也很可爱。

孙圻峻说的没错,他就是幼稚,用这种方式来引起对方的注意。

“那好咯,我不说你了,你一个人看你的手表吧。”

孙圻峻趴到桌子上不理那个幼稚鬼,把那人晾在一边。

糟了,这次小兔子是真的生气了,蔡正杰有些苦恼,开始胡乱道歉。什么我错了啊,我再也不说你话多了,你多说点话吧,我最喜欢听你说话了,那我给你玩偶,把我的企鹅送给你吧,你还想要什么玩偶,我买给你啊。

孙圻峻立马抬起头,眼睛里的笑意满得都快溢出来,那说好了噢,把你的企鹅送给我!

那天放学,孙圻峻不止拿到了蔡正杰的宝贝企鹅,还收获了更多的玩偶,全是和蔡正杰夹到的。那些玩具,都被他摆在了床头。

期末时,孙圻峻复习得很努力,他想考个好成绩,也不枉蔡正杰这段时间一直在帮他和这边的课程接轨。

只是没想到,最后他还考的比蔡正杰还好。

高二开学,老师就调了座位,蔡正杰还是窗边,他本人也很喜欢这个位置,太适合发呆了,一年四季景色全览尽。也不过就那几棵不常青的樱花树,和来往两三学生。

孙圻峻被调到中间第三排,是好学生固有的待遇,中间位置,便于学习。只是每次都需要回头扭得他脖子疼。

他喜欢蔡正杰,对方虽然是个幼稚鬼,还老喜欢故意调侃自己,但是,他真的好好噢!

自己之前的课程和这边对接不上,他教得一本正经;喜欢玩偶,那就一个劲地送给自己;一边嫌弃自己话多,又鼓励自己多说点话,和大家做朋友……

可问题就是,他真的会喜欢男孩子吗?

孙圻峻好苦恼。

爬到蔡正杰家楼上看星星是心血来潮,星星有这么好看吗,重要的是氛围,是告白的绝佳机会。蔡正杰这个人,呆呆傻傻,根本就不能察觉到自己的心情嘛。

天上一颗星星都没有,孙圻峻突发的激情也没有了,热血被浇灭,勇气就不复存在。

只是对方认真地看着自己,说下次带他去郊区看星星,这个承诺好珍贵啊。

我怎么是在意没能和你看到星星呢,许下承诺的蔡正杰,比星星更加迷人。

上一秒还在像往常一样,调笑着说孙圻峻傻,下一秒就是严肃认真的模样。

他是盯着自己的眼睛说这话的,好像在蛊惑自己,孙圻峻想。

“那你不要骗我啊!”

不准蛊惑我,我真的喜欢上你了。

-

蔡正杰把书包背得拉拉垮垮,孙圻峻走在他后面有点看不惯,忍不住又说了他几句。

蔡正杰听了在前面偷偷勾起嘴角,然后把书包背得更加垮了,孙圻峻不说话了。

“好了好了,我背好就是,你不说话我不习惯。”

这次轮到孙圻峻偷偷笑了,但还是不说话,只是脚步放快了些,和蔡正杰并排走了。

“你还记得你一年说的话吗?”孙圻峻突然问。

“什么?我一年前说过的话太多了。”

蔡正杰疑惑地望着孙圻峻,在看到后者的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黯淡下来后 ,立马改口,记得记得,今晚就去!

晚上突然下起了暴雨,带着轰隆隆的雷声。

夏季雨来得快,去得也快,把泥土都冲刷干净的架势,浇不灭少年人的热情。

只是到了目的地之后两个人才咋舌,地上这么湿,怎么坐啊?

于是两个人傻傻呆呆地站在山坡上,仰着头望天,身后是这座城市的夜景。

蔡正杰问,我们像不像热血少年漫的男主角?

幼稚两个字就在嘴边要脱口而出,孙圻峻又把它咽下去,笑着点头说是是是。

天上星星忽闪忽闪的,下过雨的缘故,夜晚的天空,哪怕是黑色也格外洁净。

孙圻峻突然说有话想说。

他稍微仰头看着蔡正杰,憋了好久的话,一定要开口。蔡正杰也被他突然带起的严肃气氛而影响到,皱起眉头看他,嘴巴习惯性的抿起。

“你嘴巴好翘噢,一定是因为你经常用嘴巴和鼻子夹笔。”没想到他就蹦出了这句话,蔡正杰正欲翻白眼,孙圻峻又接着说,“但是你的嘴巴真的很好看,嗯…还有鼻子,很挺拔,以及你的眼睛,眉毛,都很好看…”

孙圻峻不说话了,望着蔡正杰,脸蛋红扑扑的,自己把自己给羞到了。

明明害羞到不行,还要故作坦然地盯着蔡正杰的眼睛看,如果没有紧咬着嘴唇的话,他的动作会更自然。

小兔子都鼓起勇气说出了这些话,蔡正杰怎么可能还不懂呢?

“好了,我知道了,但是我想告诉你,是我先喜欢上你的。”

蔡正杰不甘示弱,不能把什么话都给孙圻峻先说了。

不让孙圻峻反驳,他低头贴上孙圻峻的唇,浅尝即止,然后满意地看到小兔子睁大的眼睛。

谁先喜欢上的谁,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天边雷声又响起,夏季的雨来得真的很突然。

回到家的两人全身都湿透,兴致却一点没减。孙圻峻却突然想起什么,啊,我们还没有认真观赏星星呢!

“没关系,你就是我的星星,请你闪耀吧。”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8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菁 | Powered by LOFTER